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二十一万余人次、实现收入过亿元 黑河市旅游开启狗年旺势
2018-02-23 14:03:5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 春节黄金周期间,黑河市依托独特的地缘生态和冰雪优势,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和惠民旅游等活动,激发了国内外游客出游热情,接待人数、收入均呈现上升“旺”势。截至2月21日,黑河市共接待游客21427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79.5万元。其中出境游客2475人次、入境游客1763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2%、15.4%。

  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温泉游、民俗游、滑冰滑雪、冰雪乐园娱乐游成为黑河市春节期间旅游主流,让北国明珠黑河人气爆棚。黑河市不断改善交通条件,进一步增强城市和景区承载力,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散客自由出行的主要方式。外出吃“团圆饭”成为游客新选,旅游餐饮异常火爆,各星级饭店、酒店、餐馆推出各式各样团圆饭,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民俗游、冰雪游、温泉游、红色游等特色旅游活动颇受游客喜爱,为此黑河市旅游部门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找准瓶颈和短板,精心谋划,引导传统假日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游转变,各类民俗和冰雪为主题的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年三十至大年初三,爱辉区开展少数民族年活动,通过民族演绎、美食制作等活动,展现达斡尔族、满族、鄂伦春族等民族文化;五大连池风景区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旅游活动,节前开展全体“党员活动日”冰雪乐园联欢活动、《冰雪闹新春·连池过大年》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中国节》2月15日现场直播五大连池奇山秀水、除夕迎新活动,为海内外观众奉献最具年味儿新春盛宴,并实施冬季景区景点免费政策,提升百姓出游热情;嫩江县春节期间举办了“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墨尔根冰雪乐园开园仪式”、高峰森林公园自驾游冰雪穿越、春节联欢会、书法家进企业进商铺送对联、秧歌汇演和人口密集公共场所歌舞快闪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保障游客度过安全快乐的黄金假日,市旅游委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强化监管责任,开展安全及市场检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旅游者合法权益;建立全天24小时带班、值班、统计、受理游客投诉举报制度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解答旅游咨询,处理投诉,利用网站、微信等形式及时准确发布景区节庆活动介绍、天气、线路、健康、交通等相关信息,为游客和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