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萨尔图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8-02-26 08:47: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2月22日,记者从我市长途客运总站、大庆西站、大庆东站、大庆站、萨尔图机场了解到,在今年的春节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37502人次。

  据介绍,在2月15日至21日的春节长假期间,萨尔图机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进出港客流量和起降航班架次双增长,进出港起降航班为126架次,进出港旅客为16368人次,其中出港旅客8506人次。2月17日,也就是大年初二这一天,萨尔图机场全天起降航班23架次,进出港旅客达到2888人次,创造了萨尔图机场单日起降航班量、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然而仅过了5天,在2月22日的农历大年初七,进出港旅客达到了3244人次,再创单日进出港旅客吞吐量新高。据大庆长途客运总站营运室主任郭恒新介绍,在今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公路客运枢纽站、客运总站(大庆火车站前)、客运西站共计发送旅客39419人次。

  铁路在公共出行工具中,仍然发挥着运送客流的“主力军”作用。记者从大庆西站、大庆东站、大庆站了解到,三大火车站在春节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达到89577人次。

  据了解,三大火车站在春节长假期间,大庆西站发送旅客的数量最多,达到了44973人次;大庆东站在此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8686人次;大庆站发送旅客15918人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