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 用奉献书写真情大爱
2018-03-05 10:2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薛守平在冰雪大世界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记者邢汉夫摄

  黑龙江日报3月5日讯 在这座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顶着星星走,伴着月亮归,每天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他们不仅担负着市民出行的主要任务,在工作之余,他们还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冰城的每一次大型活动现场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哈尔滨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

  近日,记者来到冰雪大世界出租车乘降站看到,几十辆出租车有序地排队候客,哈尔滨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薛守平和几名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组织游客有秩序地乘坐出租车;另一组拿着水壶、水杯,给出来游玩和正在排队候车的游客倒上一杯杯热乎乎的红糖大枣水。

  红糖大枣水是薛守平和队友们亲手熬制的。“平均我们一天要送出100斤水,送到最后大家手脚都冻得不听使唤了!看到市民和游客的身子暖和了,我们的心也是热乎的。”薛守平告诉记者,他们服务队每天都会有6名出租车志愿者放弃晚间营运,从16时至22时在景区周边出租车运营区域志愿服务,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游客们不断给他们点赞,心里总是暖暖的。

  这支党员志愿者车队于2008年9月由薛守平自发组建,并担任队长。车队从开始的40多人,到现在已发展为720多人的队伍。每年高考期间,薛守平带领队员免费早接晚送考生。在从业20年里,薛守平默默行善,同行、朋友也受他影响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常说:“既然是党员,就与普通‘的哥’不一样,就要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党员的样子。”

  家住香坊区四史街的残疾人万兆江因车祸失去了双腿和右臂,50岁的他仅靠低保和妻子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供养老父亲和一双儿女,喜欢书法的万兆江平时在家用左手练习书法,但是由于经济原因又中断了。得知这一信息,老薛立即号召队友一起帮助老万,定期为万兆江送去笔墨和宣纸。“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们开导我、鼓励我,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他们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万兆江激动地对记者说。

  几年间,这支党员志愿者车队免费接送老年乘客、危重病人、中高考学生逾1200台次,免费接送外地游客1600余人,拾到并返还物品和现金总价值达60余万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6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