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庆安县法院“开放日” :社区干部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18-03-05 10:31:4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28日,庆安法院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干部来到法院,在党组成员的陪同及解说员的带领下,社区干部兴致盎然的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综合活动室、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审判法庭等场所,全方位、零距离了解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党的建设、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诉讼服务中心,社区干部们都争相与“说和人老李”交谈,就人民调解的程序和技巧进行了交流,并与诉调对接中心的法官就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探讨,驻法院律师也对他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社区干部们表示,通过参观法院、了解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使我们感受到了法院的庄重和司法的权威,也让我们对人民法院和法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开展得好,让我们感触很深,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庆安法院将不断完善“开放日”活动长效机制,创新载体和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司法的关切,传递司法为民理念,宣传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司法、信任司法,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法院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