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组织驻区企业代表学习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
2018-03-06 09:10:45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刘丙德带领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组成的驻区企业代表赴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市罗湖区考察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

  在罗湖区,考察团深入到内铭基食品、福麒首饰等4家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情况、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管理措施等内容所作的经验介绍,同时现场参观了福麒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亲身体验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章和流程。在实地考察学习后,平房区安监局考察团同罗湖区安监局进行座谈,深入讨论交流罗湖区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探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系列做法。

  平房区将要学习以下几点经验:一是罗湖区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高,作为先进发达地区,企业对安全生产和员工的保护意识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从安全设施投入,职业健康、职工福利等多方面舍得投入,确保职工安心舒心工作。二是要学习宣传舆论氛围好,在罗湖街道上随处看见关于安全生产的电子屏和展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学习他们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安监局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能做到落实明确清晰,监管到位。充分发挥执法中队的力量,按照统一制定的巡查模板,做到每月每周进行巡查,检查单由执法中队带走一份,企业留存一份做好登记,按照时限进行复查,复查合格后在做记录。

  平房区要求企业代表要多走出去,不断引进先进经验技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要汲取先进的经验做法,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监管基础,努力使平房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步入前列。各企业代表认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现场参观、现场交流对开拓视野、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管理素质效果明显,在今后企业的安全管理当中,将借鉴罗湖区的先进做法,弥补短板,确保安全生产,为哈南乃至全市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