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抛雪神器”上高速 瞬间将雪抛出百米远(图)
2018-03-07 07:3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7日讯 6日,生活报官微发布的一段高速公路上抛雪机作业的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不用铲车往外推,能将雪抛出百余米,远离高速。本轮降雪过后,鹤大高速公路桦南至七台河段的清雪工作明显较快。6日,记者从省公路部门了解到,这得益于他们引进的一款新设备——进口抛雪机。

  鸡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科教信息科长李晓东介绍,鹤大高速公路桦南至七台河段,存在多处风口路段,每年冬季都会发生严重的风吹雪灾害,形成多处严重雪阻路段,“以前用铲车将路面积雪推到路外,效率低。2016年,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这台进口牌抛雪机,配发给鸡西处,抛雪机扬程可达100米,拋口方向可根据风向调节,将积雪直接抛出公路,雪阻到通行由原来平均一周左右缩短到3至4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