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网直播预告]斯琴高娃王学兵等大咖来袭 一场视听盛宴将席卷哈尔滨
2018-03-07 22: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直播预告]斯琴高娃王学兵等大咖来袭 一场视听盛宴将席卷哈尔滨

“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 将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东北网3月7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 9日19时,“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方明、乔榛、雷恪生、康庄、朱琳、肖雄、王学兵等艺术家强强联手,并特别邀请老戏骨斯琴高娃重磅亮相,与观众共赏中外文学经典,品味艺术人生情怀。届时,东北网将通过东北网PC端直播平台、东北网移动端直播平台、东北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

  演出时间:3月9日19:00

  东北网PC端直播地址:

  https://zhibo.dbw.cn/HuiYiZhiBo/Index.aspx?id=178

  东北网移动端直播地址:

  https://zhibo.dbw.cn/HuiYiZhiBo/mobile4.html?id=178

  作为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国际戏剧节的“特别呈现”单元,“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将亮相冰城舞台。该音乐朗诵会曾于2000年在北京首演。玫瑰铺台、娇红欲滴,朗诵艺术家徜徉于花红锦黄中吟咏的情形和气氛,令到场的观众深深沉醉,此后的十多年中,常演不衰。此番来哈,将由方明、乔榛、雷恪生、康庄、朱琳、肖雄、王学兵等艺术家强强联手,并特别邀请老戏骨斯琴高娃重磅亮相,与观众共赏中外文学经典,品味艺术人生情怀。

  “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集多篇中外名家名作,此次上演的曲目在继承之前篇目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实际演出的舞台效果,增加了一些经典朗诵,将中外两台节目重新编排,取其精华组成一台。修订后的篇目安排更加合理,将老舍、徐志摩、余光中、莎士比亚、普希金、海伦·凯勒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中外文学大家的名篇汇集一堂。

  从篇目看,“中国篇”注重作品的经典性和艺术性,入选作品除了更能代表我国现当代散文和韵文的艺术成就及思想感情之外,还重点考虑了可朗读性是否为多数观众所喜闻乐听两个因素。节目单上,可以看到徐志摩只可意会而难以言传的离别惆怅,灵动地把《再别康桥》的依依别情营造得美丽、轻盈。

  “外国篇”篇目的遴选同样遵循经典性、艺术性和可诵性的原则。众多外国文学的天空中熠熠生辉的文学巨星,不仅用诗意的心灵歌咏人生和爱情,更把对国家的热爱和对自由生活的向往化作笔下的字符。节选自莎士比亚的悲剧《哈姆雷特》中的著名对白《生存还是毁灭》,探讨生存的卑微和高贵;普希金通过《给凯恩》,在表达了对往昔故人重逢时的喜悦之外,更展露出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从配乐上看,这次朗诵会将使用二十余人的小型室内乐队,与朗诵会整体亲切、内敛的风格和情韵相吻合。无论音乐素材的选择还是整首乐曲的创作都立足于使朗诵者能更充分地发挥,使文学作品的内涵能更完满地表现。如朗诵将起未起时音乐轻柔委婉地营造气氛,朗诵停顿处音乐恰当适时地连接,主题回旋时音乐荡气回肠烘云托月,高潮跌宕处音乐于无声处凝聚激情。

  节目安排

  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国际戏剧节

  特别呈现

  再别康桥

  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

  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

  2018.3.9周五19:002018.3.10周六19:00

  票价: 580/380/280/180/120/80元

  主持人:薛飞指挥:高嵩

  《给凯恩》普希金(俄) / 乔榛

  《当你老了》叶芝(爱尔兰) / 肖雄

  《父爱》佚名/雷恪生

  《生存还是毁灭》莎士比亚(英)/康庄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茨维塔耶娃(俄)/朱琳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聂鲁达(智利)/王学兵

  《等着我吧,我会回来》西蒙诺夫(苏)/方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美)/斯琴高娃

  ——中场休息——

  《母亲》翟永明/肖雄

  《对衰老的回答》周涛/方明

  《相信未来》食指/康庄

  《春天遂想起》余光中/朱琳

  《想北平》老舍/雷恪生

  《四时景》吴研因/斯琴高娃

  《再别康桥》徐志摩/乔榛

  *演出篇目以当日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