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018-03-08 14:51:0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7日讯 7日下午,鹤岗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领导张宝伟、韩秀琴、田弘昊、徐连斌、屈广臣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宝伟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上下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脱贫形势依然严峻。要提振精气神,增强紧迫意识,在严峻形势、艰巨任务面前,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

  张宝伟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工作作为中央和省委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要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是关系到弱势群体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事关鹤岗市与全国黑龙江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上下一致、勠力同心、全力完成。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中央和省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宝伟强调,要坚持标准、明确任务,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突出精准,进一步加强贫困动态管理。要聚焦短板,全面做实各项扶贫举措。要在产业扶贫上聚焦发力,在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上聚焦发力。要在社会帮扶上聚焦发力,加强对帮扶责任人、村“两委”、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的业务培训,带着感情去帮扶,做到真帮实扶。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聚焦发力,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引导、技术培训和示范带动。要从严管理,强化资金监管和作风整治,做到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从严,作风整治从严,督查考核从严,执纪问责从严。

  张宝伟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强化脱贫保障上下功夫。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负责、履职担当、真抓实干。要全力提高攻坚能力,压实扶贫责任,强化实干意识,坚持现行标准,积极营造氛围。

  张宝伟最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任务,既是一项庄严而严肃的政治承诺,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凝聚起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徐连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