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展举行
2018-03-08 14:50: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8日讯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联合承办的“伟大的女性——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展览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

  展览通过164张照片、58张展板和部分展品,展示了海伦·福斯特·斯诺在旅居中国的十年间为中国抗战胜利所做的贡献;展现了她潜心研究中国现代文化,首次将中国新文化运动介绍到西方,并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西北之行,向国内外介绍陕甘宁边区的真实情况。海伦续写的《续西行漫记》和她丈夫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曾鼓舞千百万中国青年投奔延安。她的多部著作和手稿,成为西方学者研究现代中国的重要资料,并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的历史见证。

  据悉,展览展期至3月31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