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将推进建立盲人图书室 配备盲文图书
2018-03-13 21:1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记者杨帆 编辑彭佳丽)13日,记者从哈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市将推进各区、县公共图书馆建立盲人图书室,配备盲文图书和提供有声读物等阅读服务。并推动建立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为基层残疾人体育活动场所和残疾人综合服务设备配置适宜的器材器械。

  今年,哈市残联还将探索整合残疾人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和手工艺品资源,联通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成果,打造残疾人艺术品加工产业园,促进残疾人实现文化产业增收。

  实施“运动共享康复体育扶贫行动”,对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有需求的农村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入户配发康复体育器材、发放康复体育器材使用指导资料、讲解康复体育器材使用方法和有助于康复健身的运动项目,帮残疾人恢复或保持一定的器官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身体器官或组织残疾带来的功能缺失。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