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患者被堵高速进退两难 民警千方百计开路救援
2018-03-15 09:07: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近日,大庆市肇源县公安局驻永利执勤室民警在高速公路封闭、大量车辆滞留的情况下,逆行3公里引导救护车将重症患者送往医院救治,受到知情市民的称赞。

  3月9日22时许,大广高速公路肇源至大庆段因天气原因临时封闭,致使大量车辆滞留。肇源县公安局驻大广高速公路永利执勤室的民警陈晓辉,带领协警邹德宏、许士威、张伟连夜开展巡控、疏导交通。

  3月10日5时许,永利执勤室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高速公路滞留车辆中,有一名刚从外地返回大庆的危急患者急需救治,但其所乘车辆被堵在大广高速公路松原至肇源段,情况危急。

  接到指令后,陈晓辉立即与该车司机联系,告之打开双闪,人员下车等侯,随后驾车沿高速公路往松原方向出发,寻找需要救助人员。找到该车后,民警立即向大庆、松原方向疏导车辆,打算疏导出一条通道,让被救助车辆或去往大庆,或去往松原。但经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因滞留车辆太多没能成功。陈晓辉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并建议派出肇源县的救护车由永利收费站上高速公路转运患者。

  肇源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接到消息后赶到高速公路,由民警引导靠近患者所乘坐的车辆,并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救护车在向大庆方向行驶时,有大约3公里的路段需要逆行,民警驾驶警车开路,将救护车护送至永利收费站。随后,民警又与收费站沟通,说明情况,收费站专门为救护车打开了一条通道放行,救护车得以顺利驶向大庆。

  患者家属对民警的救助感激不已。在现场目睹了救援过程的市民纷纷表示,这一幕让他们感觉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