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儿子回家老母竟然失声痛哭 原是“失联”惹的祸
2018-03-16 09:25: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霍然 刘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 在外打工的儿子,从小特别孝顺。每周,他都会给远在唐山老家的母亲,打一个电话报平安。

  2018年春节前,儿子临时更换手机号,又因为工作太忙,忘记给母亲打电话。

  母亲联系不上儿子,心里特别着急,以为儿子出了什么事,求助亲人帮发寻人启事。

  然而,儿子却还是联系不上,母亲担心儿子,心都快碎了。

  除夕前的一天,儿子回到家中,了解了事情真相,心里特别自责。他发誓,以后无论多忙,每天,都要给母亲打个电话,不再让母亲担心。

  儿子回家老母竟然失声痛哭

  3月3日上午,李伟在老家陪母亲过完元宵节,坐车返回大庆。

  路上,他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从今天开始,每天,都要给母亲打个电话,再也不能让母亲担心了。

  因为,他永远也无法忘记,除夕前一天的那个下午,当他坐车回到家中,母亲那激动的表情。

  原来,母亲已经好几天联系不上自己了,她以为一定是出什么大事了。却怎么也没想到,日思夜想的儿子,竟然突然活生生地出现在面前。

  那一刻,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住儿子失声痛哭。

  当时的李伟,被弄得一头雾水。他以为,一个人在家的母亲,可能是太想自己了吧,才会如此激动。

  在吃晚饭的过程中,李伟了解到母亲情绪激动的原因,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恨不得给自己几个大嘴巴。

  他觉得,自己让母亲如此担心,简直愧为人子。

  突然失联母亲在家彻夜难眠

  今年33岁的李伟,家住河北唐山。

  两年前,他与妻子因为感情不和,办理了离婚手续。

  不久,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大庆让胡路打工。

  李伟的父亲去世得早,他从小和母亲在一起相依为命,特别不容易。

  正因为如此,从小到大,他特别孝顺。在大庆打工期间,他每周都会给母亲打一个电话,报告自己的情况。

  临近春节那几天,李伟因为原来的手机卡资费有些偏高,就换了一个手机号码。没想到,却让老母亲吃了苦头。

  因为从事销售行业,年底特别忙,换完号码的李伟就忘记了给母亲打电话。

  老家那边,母亲一个人在家,每天掰着手指头等着儿子的电话。可是,以往准时的电话,却一直也没有响起。

  母亲觉得,这样的情况有些反常,赶紧给儿子打去电话,结果发现,儿子已经关机了。

  此后几天,李伟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这对于母亲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她担心儿子遇到了什么难事,或者可能出大事了。

  那几天晚上,母亲整夜整夜合不上眼,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儿子的安危。

  深深自责发誓不再让母亲担心

  可怜的老母亲,她不知道,如何才能联系上儿子,只好向亲戚求助。

  亲戚想了很多办法,可是,李伟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也联系不上。于是,万般无奈之下,大家只好将寻人启事,发布到网上。

  虽然这条信息,被很多热心网友转发,但是,李伟却一直也没看到。

  这边,忙完手上的工作,李伟于除夕的前一天,终于回到了唐山的家中。

  见到母亲的那一刻,他才知道,这几天家里发生的事,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在深深自责的同时,李伟开始反思,在这件事上,自己存在哪些失误。他在心里发誓,以后,不管多忙,每天,都要给母亲打个电话报平安,再也不让母亲为自己担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