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秸秆利用肥料化能源化力度加大
2018-03-16 10:2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农委获悉,该委将积极谋划秸秆肥料化和能源化利用,力争今年全市秸秆肥料化利用达到810万吨以上;逐步扩大秸秆压块燃料化利用试点范围,鼓励12个区、县(市)集中供热锅炉生物质化。

  据介绍,哈市农委将大力推动以秸秆还田为主的肥料化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重点向秸秆还田和收储等专用机械配置倾斜,加大还田技术普及,主推玉米秸秆翻埋还田、碎混还田、保护性耕作覆盖还田等。

  今年,秸秆还田将完成1194万亩的任务。此外,将结合黑土地保护、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组织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利用秸秆制造有机肥,持续加大对工厂化造肥企业支持力度,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和数量。力争今年全市秸秆肥料化利用达到810万吨以上;在能源化利用方面,哈市将通过秸秆压块燃料化利用和秸秆发电、秸秆沼气等项目不断加快能源化利用进程。在省确定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市、区)基础上,增加投入,逐步扩大秸秆压块燃料化利用试点范围,带动推广生物质节能炉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