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福利来了!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让冰城老人乐享新时代
2018-03-18 19: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18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守信公益助老服务中心主办的“美丽中国唱起来”招募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通过群众文化艺术交流及展演,把中老年人的群众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活动不设任何费用,最终择优录取参加演出。

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诸多观众。

  此次活动深入社区,为社区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师资配置,实现足不出户在社区建团搞艺术。通过对艺术团节目的展演、展示,评选出优秀的节目,参加“乐享新时代中老年群众文化艺术交流综艺大观”地方晚会,最终择优晋级推选送至地方乃至中央电视台的舞台。

来自哈尔滨市的中老年人载歌载舞。

活动现场。

  据哈尔滨守信公益助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宣忠信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中老年群众文化艺术交流综艺大观、全国中老年群众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寻找中国童真老人幸福笑容”公投活动、哈尔滨市双百社区文化艺术团建团团员招募等内容。与此同时,发起“哈尔滨市双百社区老年群众文化艺术团”公益建团,即在哈尔滨市选择100个优秀社区,派遣专业的文化艺术特长教师、导师深入社区执教,课程全免费。除此之外,在哈尔滨开启“文化养生·艺术养老”社区老年文化艺术学堂号召,组织文化课堂、艺术鉴赏课堂、养生课堂,用知识和兴趣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组织文化之旅、养生之旅、溯源之旅等乐享夕阳活动。

活动现场。

中老年人歌唱新生活。

  据悉,即日起,哈尔滨市的老年人个人、团体、机构均可报名参加。表演形式涵盖歌曲、舞蹈、朗诵、戏曲、乐器等,形式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