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维护公平正义 保障民生权益
2018-03-20 11:28:1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段春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了一系列确保司法公正的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贴心的司法为民工作,在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等方面发挥了作用,推动了中国法治进程,人民群众对法院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就地化解矛盾,法官的素养和审判质效都很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全面实施的立案登记制改革,让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法院执行工作年年有变化,不断前进发展,尤其是执行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建设突飞猛进。”她说道。

  李亚兰表示,希望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任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