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2018-03-20 14:0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总结部署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立足教育系统的实际,对学校安全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好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的安全。二要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的原则,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三要盯重点强弱项,在防范上下功夫。要统筹抓好防恐防暴、消防安全、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中小学生欺凌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四要改进工作方法,在聚焦难题破解上下功夫。建设好安全工作队伍,加强督促检查整改,运用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治联动机制,加强安全演练,各级逐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弦、铆足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上,省教育厅与有关高校、厅直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黑龙江大学,鸡西市教育局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地市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在哈高校、厅直属单位和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行署)教育局、省农垦总局、森工总局教育局,各普通高校、厅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安全处(科长),市(行署)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学校的校长及各区(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