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气温回暖冰层融化 哈尔滨松北警方提示:不要涉险过江
2018-03-24 22: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4日讯(郝帅 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近日,哈尔滨气温上升,沿江冰层迅速融化。2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增设70块警示牌,封堵了33处下江道口,并增派警力在松花江沿岸巡逻,防止坠江事故发生。

  民警安装警示牌。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水上安全督导小组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近期气温急剧上升,松花江各段已陆续进入开河期。表面上看着结实的冰面,其实已不能承受人、车的重量,此时驾车或步行过江极其危险。

  民警安装警示牌。

  为防止坠江事故发生,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在原有150块警示牌的基础上,增设了70块警示牌,对33处下江道口全部采取硬隔离墩封堵,沿江增设10处巡逻岗,在行人穿江口设立流动巡逻哨,派出所值班民警每天沿江巡逻,劝返冒险过江人员,同时强化对辖区三湖一岛、湿地公园及肇兰新河附近形成冰面区域的巡逻看护力度,严防车辆、行人进入冰面。

  民警劝返冒险过江人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