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感受人生“最后一站” 冰城殡仪馆举办第三届公众开放日
2018-03-29 11:11: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8日讯 28日下午,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举行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普通市民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殡仪馆,“零距离”感受人生最后一站。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殡仪服务的“面纱”被渐次揭开。报名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们参观了哈尔滨市殡葬调度服务中心、海葬报名现场、向阳山革命公墓和皇山公墓等服务区。

  据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积极履行公益服务职能,让一系列惠民措施得到落实。2010年,哈市政府出台规定:凡具有哈市常住户籍的市区内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五保供养对象、重度残疾人和“三无”人员,可享受免费遗体运送、储存、火化、卫生纸棺的四项基本殡葬服务;2011年8月,针对困难群众治丧实际需要,哈市殡葬管理部门减免骨灰盒、祭品、告别厅、休息室使用四项费用;今年清明节前,哈尔滨市民政局下发通知,确定在原有惠民政策基础上,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纳入殡葬惠民范围。免除服务项目包括遗体拉运、冷冻柜遗体存放、遗体火化、一年骨灰寄存。

  据统计,从2010年至今,全市城区共有9034位逝者享受了免费殡葬服务,这一惠民殡葬政策累计为居民节省各类服务费用730万多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