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严惩失信行为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2018-03-30 17:04: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 佘雨桐) 记者从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推动鸡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大格局,日前,鸡西市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1家单位联合印发《鸡西市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切实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

  《备忘录》中,根据鸡西市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鸡西市财政局、鸡西市国土资源局、鸡西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鸡西市人民检察院、鸡西市公安局、鸡西市国家税务局、鸡西市地方税务局、鸡西市质量技术监管局、鸡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家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特点,共规定了10类19项惩戒措施,明确了联合惩戒对象,完善了共享信息管理方式,涉及部门多、涵盖领域广、落实途径明确具体、惩戒措施较全,极具实际操作性。

  据介绍,该《备忘录》的出台,为今后不断健全、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有利于严厉打击被执行人不讲诚信、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诚信、违法行为,有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进程;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导向,培育和弘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有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