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学生为校庆献上特别礼物 雪地绘制巨型校徽网络走红
2018-03-31 09:58: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侯玉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从校园上空看巨型校徽。

  东北网3月31日讯 近日,一段雪地“绘制”直径30米巨型校徽的视频在网络走红,多家网站转发,仅腾讯视频点击量就达4.1万,北京时间网站视频点击量甚至达到57.7万。记者联系到了创作者之一的八一农大学生韩晗,他表示这是同学们为60周年校庆献上的特别礼物。

  从设计到施工完成仅用一天 测量精确到厘米

  “早春的校园竟盖着白雪,难得在开学之后遇到,不好好利用一下真是可惜了。”看着体育场厚厚一层雪,八一农大电气与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韩晗心中萌发了借雪“画校徽”为学校60周年华诞祝福的想法。

  这个奇妙的想法受到了校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学院新媒体的小伙伴们的赞同,他们决定一试。

  将近20位学生,从3月10日早上8点多一直忙到当晚5点。为了尽可能保持雪地的完整,大家拿着工具、踩着同一串脚印走到了体育场中心,连站立都小心翼翼。

  “我们买了根15米长的绳子,一人站在圆心,另一人拉直绳子走,踩出一个直径30米的大圆。”每一部分,都用手、脚划出位置,再用笤帚、铁锹清雪。

  学生在认真测量。

  然而,内部图案着实考验了他们一把。比例测距、描点、连线、清雪,这个听起来顺顺当当的流程,实施起来却难以避免出现错误。“大家渐渐发觉,过程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韩晗说。

  “这么大的图案,身在雪地中,控制不好距离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不小心就将图案细节弄大了。尤其是中间曲线造型的边边角角,挖走了过多的雪,只有再填回去。”

  “对称也好难。航拍看起来稍微有点不对称,可不知道具体差在了哪?”

  经过精确到厘米的重新测量,右侧“叶子”宽度的误差终于被找到了。“最初的自信感回来了,大家的进度也变快了。即便是30米的大图,差上几厘米,视觉效果依然明显。”

  将最不满意的两大区域修改到满意,天已快黑了。“尽管疲惫,但是大家在完成的那一刻,心中是克服困难之后满满的成就感。”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