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冬奥冠军武大靖回"佳"接受专访 "期待2022"
2018-04-04 09:29:54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潘蕾 宋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 2日,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男子短道500米冠军武大靖回到家乡佳木斯,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与奥运冠军进行面对面交流。

  记者:首先欢迎你回到佳木斯,回家的感觉怎么样?

  武大靖:我一年没有回家,在飞机上就很期待,一下飞机就感觉非常亲切。之前一直在忙,今天回家首先和家人团聚,接下来还会参加几个活动。佳木斯的父老乡亲能够这么支持我、鼓励我,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平昌冬奥会夺冠后,很多人都在关注你。这次回到佳木斯,有什么话想跟家乡人说吗?

  武大靖:首先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是佳木斯人,根在佳木斯,对这片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希望通过努力,将自己最好的成绩作为礼物来回馈大家对我的关爱。

  记者:听说你每次回家都要到市速滑队的训练馆,给小师弟、师妹作辅导。

  武大靖:每次回家我都会去训练馆,希望以师哥的身份给孩子们进行一些辅导,帮教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次到训练馆,我感觉很激动,没想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短道速滑的项目,说明咱们佳木斯青少年速滑培养这块做得特别好。佳木斯市具有良好的培养速滑运动员的条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一起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希望借平昌冬奥会的契机,更多地推广冰雪运动,让孩子们多了解,这样他们才会感兴趣,才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我期待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能有家乡人和我并肩战斗。

  记者:你参加的下一次大赛在什么时候?

  武大靖:下一次大赛在今年10月份左右,但现在我主要是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接下来的四年中,我将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佳木斯争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