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黑龙江抽检9类食品 3批次食用油不合格
2018-04-04 13:4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王亮 编辑彭佳丽)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等9类食品134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食用油不合格。

  本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总体情况为罐头4批次、粮食加工品7批次、肉制品36批次、乳制品13批次、食品添加剂1批次、食糖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糕点4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冷冻食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中,标称绥化市北林区丽都食品加工厂生产销售的唱片面包、标称佳木斯市前进区佳式经典158食品生产的精品五仁月饼、佳木斯伊士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夹心冰棍被检测为不合格。同时,标称哈尔滨市百年粮油经贸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哈尔滨市鑫亿隆粮油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哈尔滨富阳粮油加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被检测为不合格,溶剂残留量检出值按规定不得检出。

  据了解,根据《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GB 2716—2005)的规定,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不得检出。溶剂残留是指用浸出法制取的成品油中所残存的微量生产性溶剂。会降低油脂卫生品质,给消费者健康带来危害。食用溶剂残留量超标的油会损害人体神经系统,使人体神经细胞内的类脂物质平衡失调,对人体内脏器官也有一定的刺激和伤害。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