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召开2018年全区消防工作暨春夏季火灾防控会议
2018-04-04 21:5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峰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姜峰 记者 周秘)4日,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区消防工作暨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区火灾形势以及2017年度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消防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地委、行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扎实有效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消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火灾防控基础进一步筑牢、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区火灾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与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全区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还不能轻言向好,更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敏感,加强应急反应,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当前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大风天防火措施,严格执行大风天禁火规定,坚决杜绝戒严期、禁火期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防止火烧连营。加强农村地区火灾防控,组织群众开展多户联防和防火巡查,指导村民管好柴草垛等易致灾部位。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治理,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各级各类消防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落实协同作战制度,森林和城镇防火部门牢固树立"家火山火一起防、合力灭"的思想,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明确职责,密切协作,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村进城"。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地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消防工作新局面,为兴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