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哈尔滨市炼油小区:物业社区“踢皮球” 垃圾熏天无人管
2018-04-06 1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春季一号行动引市民报料图片千余张

[消灭脏乱差才有洁净城]哈尔滨市炼油小区:物业社区“踢皮球”垃圾熏天无人管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葛金鑫 孙英鑫)近日,东北网连续刊发[消灭脏乱差才有洁净城]系列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炼油小区的王先生向东北网爆料称,小区里的垃圾常年无人清理,散发出来的气味令人发呕,经过这一片要捏着鼻子跑步通过。

垃圾海。

  4日15时许,记者乘车去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处了解情况,当车行驶到南直桥引桥处发生了堵车情况,汽车缓慢前进,透过汽车玻璃记者找到了堵车的原因,原来在距离引桥口约50米处的辅路上有一大片生活垃圾一直堆积了近10米长,经过了10多分钟,车子才缓慢行驶到王先生提供的地点道外区南直路341号附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堆垃圾正对着南直路341号炼油小区的正门,无数个垃圾袋堆在桥下延绵数十米形成了一片露天垃圾场,这片垃圾场占据了半个行车道,车辆通过此地时,多半从人行道上驶过或是压着垃圾袋前行。

大片垃圾堆在桥下。

  “这小区一直没人清理卫生,冬天的时候垃圾都在小区院内,现在开春了,垃圾的味道越来越重,熏得你都喘不上气,经常找物业、街道办、社区也没人管。”王先生说。

  小区居民张大爷说,前一段时间那垃圾比现在还要多,车都过不去,然后不知道是哪来了几台清运车把垃圾清走了,但是还是没人给我们解决清扫小区的问题,现在桥边垃圾又那样了。

  炼油小区所属的物业公司阳光物业杨部长称,公司是2014年1月接管的这个小区,物业费每平方米收取3毛,是用于小区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的费用不包含小区卫生费。公司确实也接到过小区居民反映没人打扫卫生的情况,但是这应该归南直街道办事处炼油社区来管。

  记者随后又来到南直街道办事处炼油社区,炼油社区陈主任介绍,该小区是老炼油厂的家属楼,卫生由厂里负责,后来就交给了阳光物业,物业费也都交给了他们,但是一直没人收拾卫生,垃圾堆得到处都是。年前街道办协调城管局租了几辆车把堆在桥下的垃圾清走,社区没有经费,这钱都是我们自掏腰包。现在我们正在组建居委会,准备换一家物业公司。

  东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李玥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

【专题】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