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到2025年黑龙江省将建700所校园足球特色校
2018-04-10 07:32: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0日讯 9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国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县(区),并遴选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我省有700所创建限额指标,可在5月31日前按要求进行申报。

  据了解,足球特色学校面向各地及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创建,“满天星”训练营由各省(区、市)在本区域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或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范围内,推荐1至2个具备条件的区域、部门、基地或学校作为候选单位。特色学校创建要统筹城乡、区域和学校类型,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合理匹配,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倾斜。遴选创建特色学校要按照就近入学的要求,充分考虑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现状,优先遴选片区内小升初对口直升学校,可向优质高中和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倾斜,要有利于学生升学和长期练习足球。

  创建和申报条件:

  特色学校:凡符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达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指标体系》70分以上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

  “满天星”训练营:凡是满足“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的有关单位均可申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