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2018-04-12 14:17:2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4月10日,市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召开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确定从现在起至5月底,双鸭山市将集中人力物力,开展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成品油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和守法经营企业的权益。

  据了解,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对双鸭山市成品油市场流通领域无证无照经营、非法储运、流动加油车、私设加油站等违法活动予以坚决打击,专项整治行动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坚决查处严重违法违规、影响恶劣的案件。

  专项整治期间,双鸭山市将重点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是否具有经营资格,加油站是否存在无照、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和销售伪劣成品油涉嫌犯罪的行为;重点检查加油站计量、加油机铅封、加油机强制检定等工作,依法查处计量作弊行为;成品油经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加油站是否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加油站、成品油生产企业的环评和环保验收手续;危险品运输企业资质,危险品运输车辆有无合法手续;储油库、加油站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成品油经营企业偷逃税款和虚开发票等行为。

  副市长楼中梁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楼中梁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从思想层面上要再认识、再提高。要突出当前农业春耕生产这个重点,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各部门把整治任务领回去,把责任再明确。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配套协作,针对成品油经营的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要建立健全案件指导、督办制度,坚决查处严重违法违规、影响恶劣的案件。要强化问责,严肃追究失职、渎职、包庇、袒护、不负责任、延误工作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要严把市场准入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引导守法经营企业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创建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争取社会支持。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扎实工作,高效高质完成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制定下发了《双鸭山市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专题听取了集贤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石油公司在专项整治准备中的工作汇报。

  市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