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物价部门稳定农资市场价格 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2018-04-17 10:34: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大庆市物价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2部门《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春耕期间我省化肥等农资产品价格行情,我省下发了《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春耕农资产品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化肥等农资产品销售价格监测,市物价部门也将在近期启动春耕农资产品价格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的农资产品种子类以当地玉米、大豆、水稻主销的一个品种种子进行监测。化肥类以含量选定品牌进行监测,若没有本通知规定品牌的,可选同等含量品牌进行监测;农药类主要以除草剂乙草胺(900克/升乳油瓶装)、去病害多菌灵(40%可湿性粉剂袋装)为选定品种,若当地包装不同的,进行折算后上报。农膜类包括棚模和地膜,计价单位以公斤进行折算。棚膜厚度为12毫米,单片8米、9米和10米宽的常用标准尺寸定为监测品种;地膜国标厚度(0.008毫米),单片0.7米和1.5米宽的常用标准尺寸定为监测品种。农机柴油类主要监测国V零号农机用柴油价格。

  《通知》要求,物价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指定专人负责,必须尽职尽责,指导好所辖的监测点人员工作,使其达到农资监测数据及时性、准确性和统一性。各级价格监测机构在做好采报价同时,应重点做好分析预测工作。一方面要针对当地农资经销企业储、备购货、市场需求和市场价格预期情况,开展专项调查。另一方面加强对农资价格走势的动态分析,在农资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化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对本地生产资料价格做出专题分析,并及时上报,便于更好的为农民服务。

  此次产品价格监测至6月8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