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绥芬河:76家企业招聘会上抢人才
2018-04-17 14:11: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想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7日讯 绥芬河春季招聘会举行,76家用人企业提供了190多个岗位,共需670人。

  一进劳动保障大厦左侧大厅,一张两米多高的企业招聘信息一览表映入眼帘。在这张表前面,有很多求职者在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市就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有29家企业到现场来招人,还有很多用工企业,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将用工需求公布出来,同样能达到招聘效果。

  在此次招聘会前,就业局分成三个小组,采集了绥芬河市170多家企业的用工信息,有76家企业有用工需求。其中,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木材加工业、餐饮服务业、教育和对外贸易等领域。此次76家企业需求岗位190多个、670人,主要是缺少木材加工技术工人、餐饮服务员和销售业务人员等。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在今年用工企业中,综合保税区企业数量明显增多,11家综保区内企业有用工需求共需62人,其中需技术工人34人、销售业务人员5人、专业人员9人、服务人员14人。现场招聘的很多企业都是绥芬河市民耳熟能详的企业,如蓝洋、侨兴、俄商汇、万泰、商和等。

  市民张树萍曾是一名外贸公司职员,因为要照顾上学的孩子,不得不选择辞职,她希望在招聘会上能找一份时间比较自由的工作。在招聘现场,张树萍锁定了宇豪木业,最终与宇豪木业现场负责人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