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新型农村简易消防车进驻村屯
2018-04-18 09:42:4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 为切实提高农村初期火灾扑救能力,4月16日,克东县举行农村简易消防车发放仪式。

  据克东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李世鹏介绍,此款农村简易消防车载水两吨,车轮间的距离正好为两根垅的距离,方便在田间行驶。简易消防车每村配备一台,确保距离消防大队驻地远的村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到达现场,在火灾初期控制住火情,减少损失。简易消防车操作警员依托于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治保主任、民兵组长等,目前,克东公安消防大队已对配备人员进行了3次培训,并发放了专业灭火服。此外,简易消防车还将在重要时间节点,悬挂宣传条幅巡逻,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第一批发放的新型农村简易消防车共有50辆,随着其投入执勤战斗,将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打牢农村消防工作基础,增强农村火灾防御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