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受消费需求减弱影响 4月中旬哈尔滨肉蛋价格小幅下降
2018-04-18 17:24: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受市场供应增加和消费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进入4月中旬,哈尔滨猪肉、鸡蛋价格继续呈弱势运行,猪肉价格继续在10元以下波动,鸡蛋价格仍在3元区徘徊。

4月中旬哈尔滨肉蛋价格继续弱势运行。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4月18日,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9.75元,与上周基本持平,较上月下降8.71%,较去年同期下降22.8%。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受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影响,目前哈尔滨生猪价格为4.90元,较3月下旬虽有反弹,但处于周期性波动波谷期,养殖利润仍处于亏损阶段。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3.41元,较上周小幅反弹1.19个百分点,较上月下降近一成,鸡蛋价格虽然低迷,但没有跌破3元区,仍高于去年同期价格两成多。鸡蛋市场目前仍处于产能过剩阶段,价格低迷理所当然。

  据了解,产能增加、消费疲软是猪肉、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目前正处于消化期,预计上半年猪肉、鸡蛋价格不会出现明显回升,仍将弱势低位运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