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市与延安市宝塔区缔结为友好市区 打造“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品牌
2018-04-19 19:1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庄园)4月17日,北安市与延安市宝塔区正式缔结为友好市区。北安红色历史文化建设就此迎来新起点、新标志,也为北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红色品牌的培育和打造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北安市与宝塔区缔结友好市区签约仪式。

  延安市宝塔区是延安革命圣地的“心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培育了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里有红色基因,有革命血脉。

延安市宝塔区。

  北安与延安,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西北,相距几千里,是伟大的革命斗争把两地紧密联系起来,并铸就薪火相传的红色血脉。1945年11月15日,受党中央派遣,延安干部团195人来到北安,创建了老黑龙江省根据地,使北安具有了源自革命圣地延安的纯粹红色基因,成为东北“红色之都”,从而书写了红色北安辉煌的历史,传承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也使北安拥有了“塞北延安”的美名。

  近年来,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塞北延安”红色品牌,北安市加大了红色历史的挖掘和推介,并积极与延安宝塔区对接,于2017年初启动缔结友好市区对接工作。

  经过充分调研和思考,北安市委对红色历史文化发展思路进行了重新定位,明确提出要打造“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品牌,让延安精神在北安大地代代相传。北安市委派出专门人员远赴宝塔区,追寻延安干部团红色足迹,集中收集“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历史资料,承担起第一批开展红色文化交流的使命,他们取得了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料,“从延安到北安”的红色历史脉络更加清晰,历史资料更加丰富,人物和历史事件更加鲜活,为延安红色血脉在北安的延续,为延安精神在北安的传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宣传了北安的红色历史文化。北安与延安红色血脉相连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在越来越宽广的范围传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