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读者最有"童心" 儿童书籍居购买量榜首
2018-04-20 20: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近日,记者从京东发布的全民阅读报告中的数据了解到,2017年,黑龙江读者的人均购书频次在5次以上,相当于黑龙江读者几乎每两个月就会在京东上选购一次图书。其中,销售额最多的图书品类是童书,其次是考试、小说、文学和计算机与互联网类书籍。

小朋友们分享童书里故事。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京东阅读指数显示,黑龙江用户在教育类图书方面的阅读指数最高,对原版书的青睐度也较高。更多的黑龙江读者属于功能阅读型,购买频次较高但购买品类较为单一,说明黑龙江读者阅读目标明确,购书基于功能性阅读。

  在黑龙江省范围内,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绥化市分别入列图书购买数量排名、图书购买金额排名前5位的城市。

  从购买数量和金额来看,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绥化市五个城市人民最爱购买童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