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天宫二号模拟舱长什么样? “中国航天日”科普展21日-29日免费开放
2018-04-23 14: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4月21日-4月29日,“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展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活动中心免费开放。

  嫦娥二号卫星。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嫦娥三号探测器。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23日,记者来到“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展览。走进科普展区记者看到包括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实物、航天员舱内服、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火箭发射残骸实物、嫦娥五号着陆返回器、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各大航天工程中的大量珍贵实物,让参观展览的广大民众大饱眼福。其中部分展品为首次公开展示。

  嫦娥五号探测器。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航天服。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面积约3500平方米,由“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区、“改革开放四十年”航天集团展区、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展区三个主题展区构成。公众可以在现场观看载人航天任务模拟发射,进入天宫二号空间站模拟舱,或者亲自当一次卫星设计师。在航天集团展区和商业航天企业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国内外众多航天企业将展示出一批航天前沿技术、科技转化成果和商业航天研发项目。

  火箭残骸。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火箭家族。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神舟十号返回舱。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与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