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早春走龙江】苏萌园林:专攻高端采摘品种 每年让810户贫困户增收千余元
2018-04-23 2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陈显春) 4月23日,2018“早春走龙江”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第二路记者走进首站绥化肇东市。采访了苏萌园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以高端品种采摘温室种植和景观造型树为主营业务,引领行业风向,每年带动8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037元。

“空中草莓”采摘即食。
能卖到每斤100元的大樱桃,长势喜人。

  23日上午,“早春走龙江”集中采访报道组一行走进位于肇东市五站镇东安村的苏萌园林,该公司经理姜大力带领记者走进“空中草莓”种植大棚内,种植在长型槽子里挂在架子上的草莓令人垂涎。据姜大力介绍,该种种植方式节约土地、不沾泥土、采摘即食,要比普通方法种植的草莓早上市1个月,平均每斤40多元。在另一栋樱桃大棚里,再有20天即将上市的樱桃,已长成拇指大小,售价每斤100元。像这样的大棚,在苏萌园林一共有10栋,全部种植草莓、大樱桃、葡萄等高端采摘品种,面向哈尔滨市实施错季采摘,每栋温室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

风景造型树自成风景。

  此外,苏萌园林的景观造型树为我省最早、最大的风景树供应商,引领着行业发展风向。姜大力说,公司正在打造林果经济扶贫基地500亩,建设现代化日光节能温室60栋,栽植景观造型树。项目运营期5年,苏萌园林按照出资本金7%的比例逐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保底分红,每年分红84万元,带动8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037元。

苏萌园林再有20天即将上市的大樱桃,已长到拇指大小。
苏萌园林经理姜大力向记者介绍情况。

  据了解,2018年“早春走龙江”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第二路于4月23日出发,赴绥化肇东市、绥棱县、庆安县、伊春金山屯区、南岔区、铁力市等地采访,全程约5天,主要聚焦各市地工业运行和项目开工、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备春耕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春暖花开 黑龙江春耕正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