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满客隆超市18台电子秤不合格
2018-04-24 20:3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周秘) 17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与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市计量院计量检定人员组成“红盾护农、春雷行动”质量提升联合检查小组,对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满客隆超市、国顺食品加工厂、黑龙江省北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及多家经销种子、化肥的商店超市和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在检查现场发现,满客隆超市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共计18台,未经检定合格就使用;国顺食品加工厂和黑龙江省北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用于定量包装商品包装称重的计量器具共计12台,未经检定合格就使用。哈尔滨市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三家企业停止使用未经依法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并责成平房区市监局立即协调市计量院做好检定工作。

  此外,哈尔滨市市监局执法人员还现场检查定量包装商品190余种,抽样定量包装商品9个批次。经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检验,其中8个批次产品不合格。目前已针对该不合格商品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