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司法局实现体恤入“微”全覆盖 小微信群五分钟解决百姓困扰一年大难题
2018-04-24 20:31: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佘雨桐) 为深入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齐齐哈尔市司法局创建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全覆盖。齐齐哈尔市16个县(市)共建群710个,群成员达28335人。

律师在微信群里回复市民咨询问题。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的父亲立遗嘱将房屋留给了我,母亲已经去世了20年,如果父亲再婚,房屋还能属于我吗?”这是刘某在龙沙区“南航街道虹园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里的提问。

  “房屋属于你父亲婚前个人财产,在遗嘱中载明由你继承的情况下,该房屋就是属于你。而且,老人这么大年纪,你们做子女的又不常在身边,应该让他找一个老伴,照料生活起居,这样他才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张律师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做出回复。经过张律师的并耐心讲解、分析,当事人刘某解除了心中困惑,他跟记者说“没有想到这小小的微信群这么方便,短短五分钟就解决了困扰自己一年多的大难题,这法律服务微信群真为咱百姓办实事啊!”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16个县(市)区全部完成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微信群组建工作,共建群710个,群成员28335人,涵盖1273个行政村(场),223个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