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民族团结行】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课堂
2018-04-25 12: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庄园)牡丹江市有朝鲜族人口近13万,朝鲜族村85个,其中3个朝鲜族村进入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行列。作为黑龙江省朝鲜族中学中建校最早、规模最大的民族完全中学,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展现了牡丹江市民族团结的缩影。现代化教学设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文体生活、多民族共同学习的氛围促进了多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汉族高一学生学习朝鲜语。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在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记者看到,该校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课堂,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民族教育特色,尤其是在音乐、美术、体育学科上。据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校长罗吉龙介绍,学校会组织学生进行四物乐打击乐的学习,并在运动会、艺术节等大型场合为学生提供表演展示机会。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每年举办三场运动会,分别是春季运动会、民族运动会和冰上运动会。每年9月份举办的民族运动会设置有朝鲜族特色的足球、排球、秋千、摔跤等项目。

  同时,该校高中每学年各设有两个汉族班,给每一届汉族班开设朝鲜语选修课程。朝鲜语教师全京花告诉记者,汉族学生学习朝鲜语的兴趣很浓,进步也很快。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汉族学生在朝鲜族中学高中三年毕业后,朝鲜语水平基本能够达到“能听懂会说话会写识字”。这一课程的开设有利地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