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在统一平台公开政府部门预决算 方便百姓“查账”
2018-04-25 19:5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印蕾)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5日举行,记者获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对哈尔滨市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建议,市政府构建统一的公开平台承担预决算公开工作。

  调研报告建议,各部门预决算既要在统一平台公开,还应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模板、统一程序。同时,建有网站的部门也要在本部门门户网站上,与统一平合同步公开预决算信息,拓宽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询,并保证内容准确一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五个“统一”的标准要求,切实提高部门预决算开的规范化水平。

  调研报告建议,市政府及各预算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切实履行公开责任。重视公开实效,进一步拓展预决算公开的广度和深度。预算公开不仅要遵循“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形式规范”的基本要求,更要聚焦社会热点、回应公众关切,在“找得到”“看得懂”的基础上,进一步“见实效”,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加本年与上年预算、决算指标的比较情况。逐步加大预算绩效情况的公开,重点公开涉及民生或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使预决算公开有效服务于公众生产、生活,让预决算公开体现和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促进市委方针政策在政府工作中得到充分地贯彻和有效执行,打造让公众信赖和满意的政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