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和平路派出所推出“双向速递”服务 让百姓不来派出所也能办成事
2018-04-25 21:5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双向速递’太便民了,让我节省了往返车费,更节省了我的时间,衷心感谢和平路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这是李女士通过微信网上办理业务后,在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和平欢迎您”公众微信号上的留言。

户籍民警为百姓办理邮寄业务。

  李女士是和平路派出所辖区居民,目前在北京经商,她在北京办理营业执照时,当地工商部门要求其提供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户籍证明,正打算买票回哈尔滨办理的李女士,在小区业主群了解到,和平路派出所推出了“双向速递”服务,于是她关注了“和平欢迎您”公众微信号,通过微信网上办理了业务,民警采用快递的方式为李女士出具了户籍证明,李女士收到快递,顺利地办理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香坊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在留办业务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推出“双向速递”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代办快递业务,市民可自助填写国内标准快递单,并按照中国邮政快递资费标准,自助扫二维码缴纳相应费用,户籍民警在办理完业务后封件,由当班民警集中投递,并做好工作记录备查,解决了群众来办事等候时间长和在职人员请假来办事的问题。

  “和平欢迎您”微信公众平台分为信息咨询、户政业务告知、便民服务3个模块,具有预约、远程视频办理、警务公开、邮寄服务、网络支付、民警答疑等功能性服务,群众可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只要关注公众微信号,就可以掌上操作,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使警民沟通做到“零距离”,通过“服务在网上、数据为路上、操作在掌上”的工作方式,尽最大可能让老百姓不来派出所也能办成事。

  据统计,自2018年3月10日推出“双向速递”服务以来,和平路派出所已为23位群众提供了“双向速递”服务,不断优化的为民服务举措,使四零服务承诺创建向纵深化发展,提升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四零”服务承诺,用贴心的服务赢得百姓口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