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农林高校知识产权”越野赛以运动促交流 160名研究生参赛
2018-04-27 14: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姜姗姗)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参赛选手不仅要完成比赛,还要具备丰富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为获奖研究生颁奖。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2018年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农林高校知识产权”定向越野赛围绕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设定10个比赛“关卡”,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的160名研究生在完成相应“关卡”任务的过程中,不仅增长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还促进了农林高校研究生间交流。

  农林两高校研究生代表留名签字板。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与监督处处长韦振兴表示,2017年,全市授权发明专利4275件,同比增长15.73%,这离不开在哈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以东北农业大学为例,2017年授权发明专利同比增长20%,远高于全市15%的平均增长水平。

  据悉,2018年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农林高校知识产权”定向越野赛由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和东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承办,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协办。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