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要退押金公司"失联" 哈尔滨市民:的拜单车,跟你拜拜真不易
2018-04-28 15: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人投诉现已立案,将涉事公司拉入黑名单

哈尔滨市市长热线:“五一”过后解决问题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郎艾迪 编辑 王艳)近日,哈尔滨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在2017年11月份左右在扫码缴纳押金后,付费骑行了哈尔滨的拜单车的共享自行车,但在退押金时出现故障无法退费,张先生多次致电客服无人接听,联系的拜单车微信公众平台亦无人回复。偏在要退押金的时候公司“失联”,张先生表示,这的拜单车想跟它说拜拜还真不容易。

的拜单车APP显示用户已缴纳押金。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随后,在记者的建议下张先生拨打了哈尔滨市市长热线,与的拜单车的吴姓负责人取得联系,问题解决取得新进展。

  “我在交押金骑行后,没有立刻退押金,想着可能还会继续使用。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想退押金时,却提示我无法退费需要联系管理员,打客服电话没人接,微信公众号留言无回复。”据张先生讲述,在2017年11月份左右,其在位于哈尔滨市征仪路大众家园小区附近,扫码的拜单车,下载的拜单车APP缴纳押金后进行付费骑行。一段时间后,自己想要退押金时,系统提示需要联系管理员才能退款,可是多次拨打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在的拜单车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反映问题至今也无人回复。

的拜单车微信公众平台无人回复。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28日,记者致电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电话转接给哈尔滨的拜单车公司注册地所在的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据他们了解,的拜单车注册公司名为黑龙江物物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姓吴,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不是个例,之前有很多市民也反映过无法退押金的问题,执法人员曾去过该共司调查,发现该公司已搬离注册地点,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与法人进行联系,当时很大一部分投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无法退押金。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目前的拜单车法人的手机、微信都不用了,无法找到的拜单车的联系人”。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问题已反映给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查处,并将黑龙江物物通科技有限公司列入问题企业名单中。

  随后,张先生在记者的建议下拨打了哈尔滨市市长热线,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的拜单车的吴姓负责人取得联系。张先生经过与该负责人沟通,该吴姓负责人表示将在“五一”过后解决问题。

  东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市民如有类似遭遇欢迎向东北网踊跃报料。

  报料方式:

  电话:15504500591

  微信:进入东北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的“我要报料”进入报料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