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轻信微信好友 2万信用卡欠款剧增变19万
2018-05-03 23: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龙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李子龙 记者 包海多)女子轻信微信结识好友,信用卡2万余元欠款变成了19万余元。近日,同江公安机关将涉嫌诈骗犯罪的高某某抓获。

  2018年1月13日,同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在哈尔滨市某医院工作的于女士报案称,2016年于女士在哈尔滨市某医院工作期间,本人持有的两张银行卡出现欠款2万余元,还款日期临近时遇到了困难。微信结识的好友高某某知道此事后,自称能办理信用卡还款业务,只收取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于女士信以为真,便将手中的招商银行和广发银行两张信用卡交给了高某某。随后,高某某在于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于女士名下的两张信用卡增额后,分别在POS机上非法套现9.5万余元。同时,高某某又以诱骗等手段用于女士的个人信息,先后在交通、中信、建设、工商等5家银行办理了5张银行卡,并使用这五张银行卡分别在8家网贷公司共计骗取贷款7.3万余元。当银行和网贷公司找上门来向于女士催缴还款时,于女士才发现高某某以其名义先后骗取16万余元,加银行利息共计19万余元。

  事后,于女士曾多次找到高某某,均被高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随后,高某某便音讯全无了。

  接案后,同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对此案展开立案侦查。经工作,民警得知一重要线索:高某某因脚部骨折,可能藏匿在家中养伤。民警迅速前往,于4月16日在其家中将诈骗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同江市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被警方抓获。图片由警方提供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