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花开烂漫迎客来 伊春·红星火山岩杜鹃花海小镇第二届杜鹃文化节开幕
2018-05-05 19:0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5日讯(记者 马悦)立夏时分,阳光正美,娇艳美丽的杜鹃花竞相绽放。5月5日,2018林都伊春杜鹃花观赏周暨红星火山岩杜鹃花海小镇第二届杜鹃文化节在伊春市红星区火山地质公园景区启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行走兴安福地,漫游杜鹃花海”为主题,通过举办红星火山岩花海小镇杜鹃花文化节开幕式,重点打造集交流合作、文化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特别推出“花吃、花艺、花仙”系列文创展示、杜鹃花摄影大赛、无人机微视频大赛、四季风光图片展、徒步火山岩花海探秘之旅、百名媒体人花海行和红星火山岩花海小镇首届风筝节等系列活动,邀请海内外游客共享杜鹃文化,畅游大美红星,展示红星独特的旅游魅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夏日阳光下的杜鹃花。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据悉,伊春市红星区山川秀丽、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9%。林冠下生长着蓝莓、山葡萄、猕猴桃等山野果和刺嫩芽、蘑菇、木耳等山野菜,还有五味子、刺五加、三棵针等中药材,其中蓝莓、蕨菜等特色资源蕴藏量位居伊春全市前列。红星区四季鲜明,风景如画,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驰名的杜鹃花海、壮阔的雾凇奇观、精绝的火山岩石海、唯美的万亩湿地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更是荣获“杜鹃之乡”“雾凇之都”的美誉,四季景观使人犹入仙境,心旷神怡,是生态旅游观光、度假的理想之地,是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和黑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红星区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加大旅游宣传和营销力度,精心打造出“熔岩花海”和“雾凇小镇”两个旅游精品,有效提升了红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了红星全域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