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铁中院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05-07 09:53: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弘扬“五四”精神,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5月3日下午,哈铁中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哈尔滨市团结小学,为20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青年干警郝兴薇通过列举案例、播放视频等形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介绍了各责任主体对未成年人应尽的义务及未成年人享有的基本权利,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学习气氛浓厚。

  据了解,哈铁中院非常重视对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教育引导,今后还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平安环境。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