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红星火山岩杜鹃花海小镇第二届杜鹃文化节开幕
2018-05-07 11: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7日讯 5日,由伊春市委宣传部、生活报社、伊春市旅发委、红星区委、红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林都伊春杜鹃花观赏周暨红星火山岩杜鹃花海小镇第二届杜鹃文化节,在伊春市红星区火山地质公园景区盛大启幕。生活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行走兴安福地,漫游杜鹃花海”为主题,通过举办文化节开幕式、“花吃、花艺、花仙”系列文创展示、无人机微视频大赛、四季风光图片展等系列活动,邀请海内外游客共享杜鹃文化,畅游大美红星。

  进入5月,伊春市红星区火山地质公园满山的杜鹃花开得更艳了。伊春市红星区区委书记孙玉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特别推出了无人机微视频大赛、杜鹃花摄影大赛、徒步火山岩花海探秘之旅、百名媒体人花海行和红星火山岩花海小镇首届风筝节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杜鹃文化节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红星,走进红星。”

  伊春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巍告诉记者,赏花观鸟是黑龙江春季旅游主题产品,伊春也一直是核心旅游目的地。“这次杜鹃文化节的亮点是把杜鹃花为载体的文创和旅游纪念品、美食、徒步、摄影等元素融合在一起,丰富了活动的内容,杜鹃花是伊春的市花,而红星的火山熔岩杜鹃花海是伊春市面积最大的一片花海,面积是60.48平方公里,以这里为代表的杜鹃花海也丰富了伊春市的春季旅游产品。”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伊春市红星区山川秀丽、资源丰富,森林覆被率79%。林冠下生长着蓝莓、山葡萄、猕猴桃等山野果和刺嫩芽、蘑菇、木耳等山野菜及五味子、刺五加、三棵针等中药材,其中蓝莓、蕨菜等特色资源蕴藏量位居全市前列。这里有驰名的杜鹃花海、壮阔的雾凇奇观、精绝的火山岩石海、唯美的万亩湿地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更是荣获“杜鹃之乡”“雾凇之都”的美誉,是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和黑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红星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精心打造出“熔岩花海”和“雾凇小镇”两个旅游精品。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