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观名校历史 圆航天梦想 东北网小记者参观哈工大航天馆、博物馆
2018-05-12 19:5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平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平静 霍枭涵)5月12日下午,30余名东北网小记者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和博物馆,了解名校历史,参观航天科技成果,深刻体会科技强国的自豪感。

东北网小记者在哈工大博物馆合影留念。
东北网小记者在哈工大航天馆合影留念。

  据介绍,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逐渐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鲜明而独特的办学特色和宗旨。从火箭设计到神舟飞天,从深空探测到星地激光通信,从卫星应用到自主研制的小卫星七战七捷,哈工大在航天科研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标志性成果。为了加强学生的航天国防传统教育,普及航天知识,宣传我国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成就,哈工大于1986年建立了航天馆。航天馆的部分展品由各单位捐赠的模型、实物或资金建设而成,文字内容参阅了大量的航天、国防科技文献资料。

航天馆模型引起小记者围观。

  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被一件件航天、国防展品所震撼,各种飞机、火箭模型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特别是听到讲解员介绍“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北斗系统”这些响当当的“国之重器”都与我们身边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小记者们不停地发出赞叹。

小记者们观看展品。
小记者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哈工大博物馆诞生于2010年5月18日,坐落在公司街一座奶黄色的二层小楼--哈工大"老土木楼"。1909年这里曾是俄国驻哈尔滨总领事馆,1920年成为中俄工业学校(哈工大前身)的校址,它历经百年,是欧洲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的经典之作。小记者们置身这座百年古建筑,感受着哈工大90余年发展的历史遗迹,极为震撼,表现出强烈的崇拜和向往。

小记者们认真学习文字讲解。

  参观了哈工大的两大展馆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长大以后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献出一份力量,为祖国创造更大的骄傲。

  据了解,哈工博物馆、航天馆大每周二至周六9:00-16:00免费参观。闭馆时间为每周日、周一,以及学校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