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齐齐哈尔市签订6.3亿文化产业大单
2018-05-14 14:22: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亮 梁庆龄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4日讯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5月10日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方率领由市委宣传部、部分相关县区、市直文化单位和特色工艺品参展商组成的参展团参展。期间,齐齐哈尔市4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成功,总签约额达6.3亿元。

  据了解,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主要内容分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3大部分。黑龙江省展馆以“拓展交流合作,建设文化强省”为参展主题,分实物展、互动展、形象展3大板块。

  文博会第2天,黑龙江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齐齐哈尔市院线电影《鹤舞人生》、文体产业园建设鹰之冠、鹤城公园主题旅游园项目、卜奎文化商业综合体4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额达6.3亿元。

  黑龙江满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雅梅告诉记者,齐齐哈尔市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满绣工艺品入选了黑龙江团实物展,文博会第3天,她的满绣作品《白桦林》以9万元的价格被广东四会市的一位珠宝商买走,同时北京的一位收藏家还与她达成了满绣作品展销意向性协议。

  此外,黑龙江省还通过网络媒体和发送手册的方式,宣传推介了齐齐哈尔市的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彩色相纸溶刻画、黑龙冰刀数控自动化生产线、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梅里斯湖风景区、嫩江玛瑙旅游创意产品开发、神鹤影视艺术培训基地建设、依安裕龙艺术陶瓷加工等8个2017年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