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39种犬只禁养 一户最多饲养一只准养犬
2018-05-17 06: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 包海多) 近年来,哈尔滨市养犬数量逐年增加,经统计,当前哈尔滨市犬只总量已接近六万只,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已然成为影响城市文明建设和危害市民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即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依法开展违规养犬行为查处工作。

哈尔滨市禁养犬品种及标准。

  期间,辖区派出所民警将深入到社区,会同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养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像掌握户籍信息一样准确掌握辖区内犬只办证及饲养变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养犬人自觉办理准养登记,督促饲养禁养犬市民自觉将犬只转移出建成区。

  重点排查藏獒、高加索、比特、德牧、阿根廷杜高等39种禁养犬,发现禁养犬只将依法没收犬只。发现一户饲养多条犬只行为的,依据2012年实施的《哈尔滨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除保留一只准养犬外,将其余犬只依法留检。

  对未办理养犬登记的犬只,依据《哈尔滨养犬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责令养犬人限期改正。告诫养犬人必须有效控制犬只吠叫,对外出时不给犬只佩戴牵引绳(牵引绳长度不得超过2米)及犬牌、犬证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养犬人依法进行告诫并处以罚款处罚,发现有养犬人携带犬只进入休闲体育广场、绿化地带和公园等禁止携犬进入区域的,依照《哈尔滨养犬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责令养犬人改正并处以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