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刚刚,森耀律师事务所涉嫌诈骗案开庭!东北网现场直击!
2018-05-17 10:2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佘雨桐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快讯(记者 王忠岩 佘雨桐 雷蕾) 5月17日,被告人宋立国、宋丽辉、李明、周云贺诈骗、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罪一案(简称森耀案)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将于8点正式开始,旁听席已经坐了不少人。

  此前的2018年1月19日,哈尔滨市司法局第十次向社会通报了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此前情况

  2018年1月1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司法局向社会通报了"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涉嫌诈骗一案"的最新进展情况。自道外公安分局于2016年7月30日立案进行侦查以来,森耀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上网追逃二人(刘广丽、刘洋)。

  截至目前,森耀律师事务所共计与被害人签订合同5607份,涉及被害人6664人,涉案损失金额104060144.50元。新增被害人1651人,合同1391份,新增加涉案损失金额为22736834.50元。

庭审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庭审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案件进展情况第十次通报(2018年1月19日)

  一、道外公安分局通报内容:

  侦办进展情况

  自道外公安分局于2016年7月30日立案进行侦查以来,森耀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上网追逃二人(刘广丽、刘洋)。上次发布会后,道外公安分局继续加强抓捕工作,于去年11月抓获了非诉组组长、网上逃犯李翔。至此,12名非诉组组长已全部归案。案件主体现已分别由市法院和道外区法院依法受理,进入了审理程序。

  追赃情况

  道外公安分局专案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截至目前专案组冻结、查封、追缴相关嫌疑人、涉案人资金共计人民币558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八台;查封房产三处。从上次发布会后至今,道外公安分局又追缴涉案资金120余万元,新近扣押嫌疑人李翔名下的一台路虎极光越野车,将孙可欣名下的基金1000余万及600多万元定期理财解封,赎回后由专案组将此1600余万元存入了指定账户内。目前,道外公安分局正在继续根据审计提供的资金流向,开展进一步梳理和查证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被害人的财产损失。

  关于被害人取证情况

  上次发布会后至今,专案组经进一步取证。截止目前,森耀律师事务所共计与被害人签订合同5607份,涉及被害人6664人,涉案损失金额104,060,144.50元。新增被害人1651人,合同1391份,新增加涉案损失金额为22,736,834.50元。

  二、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情况(根据录音整理):

  市法院目前案件正在延时审理过程中,目前没有最新情况。因为公安部门增加了受害人人数和案件金额,下一步市法院的工作就是根据审理情况确定开庭时间。

  三、南岗区人民法院通报情况(根据录音整理):

  南岗法院的案件主要是森耀所案件的委托人起诉黑龙江省电视台的案件。经审查,南岗法院认为该项起诉不符合相关规定,驳回了起诉。目前裁定已经下发了81件,其中70名当事人提出上诉并提交了上诉状,还有一部分裁定正在制作当中,上诉案件的卷宗已经陆续上报市法院,因为一审的裁定没有生效,需要市法院决定一审裁定是否生效或者是否正确。

  四、道外区人民法院通报情况(根据录音整理):

  道外法院在2017年10月11日一共受理了涉及森耀所16件案件28人涉案,起诉罪名是诈骗和妨碍公务。案件受理以后院党组非常重视,抽调了四名员额法官组成专案组,指派庭长作为审判长,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下一步还需要公安机关补充一些证据,道外法院需要根据公安机关补充的证据完善情况才能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