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森耀律所涉嫌诈骗案开庭 检察机关指控律所骗取超亿元代理费
2018-05-17 10:2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佘雨桐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王忠岩 佘雨桐 雷蕾)5月1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宋立国、宋立辉、李明、周云贺涉嫌诈骗、寻衅滋事、妨害公务一案(简称“森耀”案)。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宋立国、宋立辉、李明、周云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及追加指控: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被告人宋立国、宋立辉、李明、周云贺等人,以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才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广福律师事务所名义,进行虚假代理,共骗取6660名被害人代理费共计人民币105018563.50元,赃款用于购买房产、车辆、基金、支付广告费、支付接待组及非诉组人员提成等,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追缴赃款人民币5000余万元以及涉案房产、车辆等赃物。

庭审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同时指控:2015年5月22日14时许,被告人宋立辉、李明伙同温忠明(另案处理)等人,对接到群众举报进行暗访调查的哈尔滨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辱骂、恐吓,并扣押其律师证件、录音笔等物品,后经相关人员报警,公安机关于当日16时将暗访律师解救;2016年5月,被告人宋立辉、李明指使刘泽阳、房柱(另案处理)等人,找到被害人凌军、孙永波、王学勇住处,在其门前放置具有祭祀意味的4个苹果、7个香蕉,以“送点水果,谢谢领导关照”为名,对上述被害人进行威胁、恐吓;2016年7月,被告人宋立辉、李明指使房柱、温忠明等人购买镐把,摆放在森耀所门前水池内,恐吓来退费的被害人,并以辱骂被害人、撕毁合同的方式阻止被害人退费。

  同时指控: 2015年11月与12月、2016年1月与4月,被告人宋立辉、李明纠集刘泽阳、房柱等数十人,以开车阻拦、围堵和对执法人员威胁、辱骂等手段,阻碍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香坊区安埠街、道外区景阳街等地拆除森耀所违法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

庭审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提请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宋立国、宋立辉、李明、周云贺的刑事责任;以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追究被告人宋立辉、李明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宋立国、宋立辉、李明、周云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

  目前庭审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